建设工程管理系开展“观红色电影,弘扬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 2023-12-07 作者: 建设工程管理系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建设工程管理系于2023年12月5日开展“观红色电影,弘扬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身赴战场,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带领大家共同回顾7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他们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认识到那个时代的艰辛,通过影像得以重温英雄们保家卫国的壮举,这是一次深刻而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历史,从电影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下一步,建管系将持续开展系列观影活动,营造具有浓厚爱国主义氛围的校园环境,引导我系学生继承革命先辈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