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系组织学生观看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时间: 2023-11-29 作者:建设工程管理系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国防观念,2023年11月23日,建管系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实时报道,追忆历史,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

报道重新唤醒发生在七十年前那一段轰轰烈烈的保家卫国战争的记忆,仪式现场庄严隆重,烈士们的事迹和壮举感动着观看直播的每一个人,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仅是对过去的敬仰,更是对未来的责任,不仅是一种情感表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通过观看这次报道,让同学们对先烈、英雄更加崇敬,面临的当前挑战和机遇,同学们将继续发扬老一辈的爱国、奉献、勇敢的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观看实时报道后,建管系团总支书记孔锐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并向同学们推荐《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等历史书籍。

建管系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和宣传教育,通过弘扬英雄精神、激发爱国情感、利用重要仪式、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使爱国主义成为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