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 2023-11-06 作者:建设工程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响应“世界精神卫生日”,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建管系开展了以“为心灵‘减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是我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选手们围绕“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为中心思想,用真挚的话语、饱满的激情、生动的案例,诉说自己内心想法,或回顾过往,抒发人生感悟;或展望未来,述说理想生活;或阐述心理健康及自我关爱的重要性,分享了调整心态、调节情绪的方法。各位进入决赛的同学用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此次演讲活动的举办有益于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系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的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且对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而且广泛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心理活动是时时相伴的话题,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拥有健康快乐的美好人生。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