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

时间: 2023-10-24 作者:建设工程管理系 点击:

     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设工程管理系于2023年10月20日开展了民族团结座谈会。

会议开始团总支书记孔锐同志首先让各民族学生代表做了自我介绍,并问询了各位学生的近期学习、生活情况,比如适不适应东北的天气?食堂的饭菜合不合口味?并带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我们中华民族像是一个石榴分开一个民族是一粒一粒石榴籽,正是这一粒一粒石榴籽,才能让我们中华民族这么“圆润”,“饱满”。强调了我们应该坚持不懈的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民族团结的敌对势力作斗争。维护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随后宋琳老师又为各位学生讲了多个关于民族团结小故事,比如昭君出塞,昭君出塞传播了中原文化与技术:昭君出塞带去了中原先进的文化与技术,促进了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汉族与其他少数民族的民族融合。

座谈会最后孔锐同志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学生之间要相互交往交流交融;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三要将重心落到学习这项工作中,在互帮互助中学习其他同学的长处,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建管系关心学生成长和凝聚民族团结的具体体现,更是我系对党的二十大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所想所需,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