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23-10-18 作者:建设工程管理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我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2023年10月17日,建设工程管理系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共答、各组抢答环节。题目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涵盖了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赛程和赛题设计科学合理,既有创意又有深刻的教育和宣传意义。每个环节由易到难、逐层递进、环环相扣,集知识性、趣味性和竞争性于一体。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在必答题环节,参赛者凭借自身的知识积累,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比脑力、拼手速,你争我抢、当仁不让。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圆满收关。
通过举办此次竞赛,进一步营造了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的浓厚氛围更好的推进我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受到了教育,促进全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了我们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预期目的。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