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四溢,浓情端午

时间: 2023-06-26 作者:冯莉 点击:

粽香四溢,浓情端午”一个流传了两千多年的民俗节日“端午节”,走过了浩瀚历史的烟云,在风风雨雨的岁月洗涤中,如一道绚丽的彩虹,映照着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冬去了春来,春去了夏来,转眼间,此年的端午节也在缕缕粽香间清晰开来。值此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建管系DIY手工社社团为表达节日的敬意,亲自为学生送上手工编制的五彩绳,同学们也感受到浓浓的端午传统节日气氛。

6c646bdc1f11e3c6231bd111eb9a802.jpg

建管系手工社的成员在端午到来前的半个月开始准备彩绳,编制,到最后的完成,为同学们带来精美的五彩绳。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识端午厚重历史、解端午各色风俗、品端午经典诗歌,寄端午浓浓祝福,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端午节是浸润着中华民族智慧的文化遗产,体现着一种民族精神。

通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与认同感。在声声祝福与谢意中,的感觉瞬时包围了同学们,快乐和开心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