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五)——“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征文活动

时间: 2022-05-06 作者:孟祥秋 点击: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建设工程管理系开展了主题为“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征文活动。

五四精神在,光焰万丈长。103年前,青年之士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度责任感,高举民主与科学的火炬,在黑暗中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103年后的今天,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着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有同学写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高尚的道德素养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拼搏的态度来实现人生价值。”还有同学写道,“人生的五月,我们乘风破浪,人生的五月,我们展翅翱翔。我用青春描绘时代的画卷,我用青春唱响时代的旋律,我用青春扬起时代的风帆。奉献,是我无悔的青春。”这些感人肺腑、充满活力的话语无一不表达出了五四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影响。

此次活动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激励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坚定理想,用行动肩负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