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 2020-12-07 作者:刘嘉雯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的指示,增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美满的假期,2020年12月7日,向建设工程管理系全体班主任老师发起关于召开“假期安全以及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位班主任老师向全班学生发出号召: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生命属于你自己。同时,同学们需要依据返校时间提前安排行程,按时返校,假期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出门,避免去疫情高发地区旅游等,并且在寒假期间还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暴饮暴食,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给同学们强调假期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假期安全问题主要分别为“出行交通安全”以及“假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就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着重强调离寝前要检查寝室内用电插口是否断开、关好窗锁好门,由于最近暴雪天气,会给大家的归程带来一些困扰,请同学们把安全放在首位,注意保暖,在火车上注意人身安全,不许陌生人搭话,离开寝室及时和老师与家长报平安,告诉同学们假期期间天冷路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远离冰面,禁止在冰面上玩耍,防止冰面不牢出现意外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以及假期期间切勿相信网络刷单、兼职的诈骗宣传;学生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控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新年在即,注意保护身体,与家人共度一个团圆年,并结合了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希望全体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严禁学生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赌博;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个人生命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的警钟。

      安全教育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安全第一,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没有安全何谈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动员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寒假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保障。

建设工程管理系

2020年12月7日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