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行·2020》——建设工程管理系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 2020-12-05 作者:孟祥秋 点击:

      2020年12月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建设工程管理系在晚课期间特此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不同出行方式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学会规避风险与自我防护。此次主题班会分为“百炼成钢”、“生命至上”、“时代强音”、“使命召唤”四个篇章。通过观看重大事件回顾、权威发布、具体案例展现、基层司机与最美民警现场讲述的视频,使同学们对出行安全、交通管理服务推进、公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

      据联合国统计每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高达125万,还有超过5000万人因此伤残。交通事故已成为全球15岁-29岁年龄段人群的头号杀手。由于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发生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得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临近期末,寒假将至,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谨记保障自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以及大力支持交通管理工作。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同学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必将收获祥和幸福与安宁。

建设工程管理系

2020年12月5日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