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开展冬季雪地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1-24 作者:孟祥秋 点击:

      安全是开展正常教育活动的基础,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新时期的客观需要,也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为切实增强学生们雪天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建设工程管理系于11月24日晚课期间开展了“雪地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宣讲主要内容如下:

      1.雪天出行重在防滑,优先选择穿防滑鞋,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地或冰面上。

      2.在校外行走时,尽量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3.注意及时抖落身上的雪,不要被雪浸湿,尽量保持鞋子干爽。

      4.从室外回到室内要及时清理身上落雪,磕掉鞋子上的雪,避免行走时不慎滑倒。

      5.在长廊行走时,不要追逐打闹,在上下楼梯时不要三五成群搂着走。

      6.课间活动时不要玩雪球、打雪仗,以免出现受伤或伤人事件。

      大学生作为高校最重要的主体,是高校教育培养的对象,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建设者与接班人。他们在校期间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广受国家、社会、家庭的广泛关注。安全无小事,每位师生需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警觉,防患于未然。建设工程管理系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安全,构建和谐校园。

建设工程管理系

2020年11月24日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