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举办大学生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 2020-11-20 作者:孟祥秋 点击: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逐渐降低,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避险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建设工程管理系于2020年11月20日18:20在各班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冬季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增强防寒保暖意识。天气寒冷,预防感冒。同学们要及时增添衣物,穿好棉衣棉鞋棉袜,戴好围脖手套口罩。

       二、冬季北方昼短夜长,用电量增加。同学们需注意宿舍用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各宿舍寝室长要对宿舍内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修,不留盲区。

       三、每日查看天气预报,遇雨雪结冰天气,上、下楼梯、中午去食堂用餐、户外活动等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

       四、冬季进行体育锻炼、课外活动时,活动量要适度,活动后出汗应及时擦干汗水,防止因汗水蒸发吸热而感冒。

       五、冬季是火灾易发季节,同学们更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带火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冬季雨、雪、雾天气多,寒冷刺激使关节灵活性减弱,厚重衣物使动作变得相对迟缓,在路上需注意交通安全。行人走人行道,在无人行道的地方靠右通行。步行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追逐、不在路上玩耍。驾驶车辆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特别要注意,不要乘坐无证、无牌照的车辆。

       进入冬季后,防寒保暖、交通安全和防火安全是我们全体同学在安全方面最需要注意的三个重点。在一个家庭中,一人的安全牵动全家人的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我们需要珍惜,面对校园我们需要维护。希望大家把人和物的安全意识化为自己的行动,共同创造安全的环境,让危险远离我们生活,让幸福陪伴我们一生。

建设工程管理系团总支

2020年11月21日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