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十五)——建设工程管理系举办“八五”普法大学生法制宣 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6-21 作者:刘嘉雯 点击:

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工程管理系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八五”普法——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这一主题开展了活动。

活动前,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团支部成员搜集相关视频,准备与法制相关的PPT,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带领各班级板报小组进行相关主题的板报绘制。活动开始,各团支部形式多样,通过演讲、座谈、征文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到,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心理发育的都不够成熟,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偏差,导致违法事件的发生。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生理与心理特点,用典型的案例深刻剖析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根源。活动进行到尾声,各团支部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我国法治进程及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出一份力。同学们对自己本次的团日活动做出总结,纷纷表示定会努力学习法律法规,遵法守法,共建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广大同学表现出了对法律的热爱与追求,坚定自己的立场,敦促自己的言行。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为弘扬法治精神奠定基础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石。


建设工程管理系

2021年6月21日


编辑:建设工程管理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设工程管理系
编辑

建设工程管理系